第A16版:天下/财经·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34亿张银行卡换“芯”需百亿
微信上海机房“抽搐” 部分用户一度无法使用
法外长邀马云投资法国 盯上中国网购市场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或减至两年
台湾举办村落文化节 守护民俗技艺不断层
大陆航空公司 首招台湾空服员
台防务部门裁军 金门10万阿兵哥只剩40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防务部门裁军 金门10万阿兵哥只剩4000

 

N中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的裁军“精粹案”下月1日正式完成,台军编制员额数从27.5万减为21.5万。过去号称驻军10万的金门,在“精粹案”完成后仅剩4000多人。

“精粹案”是台军十余年来,继“精实案”、“精进案”后的第三波裁军。裁军员额大致按照台湾三军人数比例分配。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蛙人,“特勤”与“侦搜”各裁减一个中队。陆战队原有三个旅,减为两个,海军总部与左营军区大门卫哨,改由“宪兵”负责。陆战仪仗队也由指挥部的两个警卫排兼任。

陆军方面,过去驻军10万的金门,由于战略地位改变,从“精实案”起就大幅缩编,“精粹案”完成后仅剩4000多人。曾经是“第四军种”的联勤,也并入陆军,特有的“飞驼”军徽也走入历史。

原名“军中广播电台”的汉声电台,在“精粹案”完成后,除了台北总台以外,全台十多个分台与转播站,一共只剩6个人。汉声老员工感叹,今年金钟只有四项入围、无人得奖,创下历年最差。

“精粹案”结束后,台湾防务部门将紧接着推动第四阶段“勇固案”。但对最引人关注的台军员额总数,当局防务部门至今仍未提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