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统一安排用餐 应缴伙食费
福厦铁路 将建“姐妹线”
绶溪游船 儿童全票引争议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两成多
324国道原红旗加油站路段 固定红绿灯拟本月底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莆房地产分析报告显示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两成多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日,记者从莆田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莆田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下降。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157.1万平方米,比降23.6%;商品房销售额125.6亿元,比降19.7%。不过,商品房待售面积也随之减少,显示库存消化加速。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莆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却有增无减,目前,全市共有房地产企业192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5%。今年1-9月份,莆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61.7亿元,比增20.0%,其中,住宅投资150.8亿元,比增14.1%;办公楼投资23.5亿元,比增130.0%;商业营业用房投资48.3亿元,比增10.7%。分地区来看,仙游县和涵江区投资增长幅度较大。前三季度,仙游县房地产投资61.5亿元,涨幅接近五成,排在第二的是涵江区,该区房地产投资35.1亿元,比增23.1%。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不少开发商以吸引老客户、储备新客户为目的,调整营销方式,以自然销售为主,商品房销售市场也趋于平淡。一份房地产调查问卷显示,超过九成的房地产企业选择放缓商品房销售速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