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统一安排用餐 应缴伙食费
福厦铁路 将建“姐妹线”
绶溪游船 儿童全票引争议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两成多
324国道原红旗加油站路段 固定红绿灯拟本月底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绶溪游船 儿童全票引争议
绶溪公园游船一票制15元;管理处回应,物价部门审核定价,并未乱收费
绶溪公园游船正式运营,儿童也要买全票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本月起,绶溪公园游船正式运营,游客泛舟绶溪,美景呈现眼前。不过,拖家带口前来乘坐游船的市民,对儿童也要购买全票有些难以接收。昨日,游客吴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称,儿童乘车都能享受优惠,为什么乘船就不行。

游客:不论大人小孩乘船都15元

吴女士说,上周末,她带孩子一起到绶溪公园享受亲子时光,期间参加了绶溪游船项目。“当天人很多,不少人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吴女士说,售票处不论大人小孩,一票制15元,“没见过小孩也要全票,就是乘车也有优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绶溪公园游船售票处,由于不是周末,客流量并不大,乘坐游船的游客更少。售票员介绍,除1米以下的儿童、孕妇和重大疾病患者不能上船体验外,其他游客上游船,一律15元。售票员介绍,按照物价部门的定价,绶溪公园游船从博物馆1号码头航行至延寿古桥的单程票价就是15元,而目前绶溪游船往返航行也只收取15元。

管理处:物价部门审价无优惠对象

记者随后来到绶溪公园管理处,据工作人员介绍,绶溪公园的游船限坐10人,交通部门不时会过来检查是否超载,不论大人小孩,只要船上的游客超10人就不行。一票制15元是物价部门审核规定的,他们也是按文件执行。如果出现儿童全票后,游船超载,游客可向公园管理处投诉。

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增加游船项目主要是为了增加公园的人气,目前还属于公司补贴。另外,绶溪公园目前正在建设店仔头历史名街,届时游船航行路线将延长至店仔头码头,航线差不多延长了1公里,但单程票价并不会增加。另外,管理处正在和保险公司洽谈,今后票价里面还将包含保险部分。

据莆田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儿童在乘坐绶溪公园游船时是否享受优惠,要看物价部门审核收费标准时,是否有相关优惠对象和优惠条件,如果没有,公园管理处按文件一律收取15元。记者检索发现,市物价局关于莆田绶溪公园游船观光项目收费标准里面,并无优惠对象和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