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统一安排用餐 应缴伙食费
福厦铁路 将建“姐妹线”
绶溪游船 儿童全票引争议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两成多
324国道原红旗加油站路段 固定红绿灯拟本月底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铁路 将建“姐妹线”
我省拟再建一条福厦铁路,莆田段相关规划正在商定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作为我省唯一一条高速铁路,福厦铁路专线承担着我省沿海地区的客流,每逢节假日,福厦铁路上座率接近100%。为应对日益增长的高铁客流,莆田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指出,抓紧研究落实福厦铁路客运专线莆田段项目建设方案,尽快启动前期工作。未来四年,福厦铁路将有一条“姐妹线”,从莆田往福州、厦门又多了一条新高铁。

记者从莆田市铁路办获悉,该项目为新福厦铁路,项目完工后,莆田市民往福州、厦门将更加快速便捷。市铁路办工作人员介绍,新福厦铁路莆田段近期将开展前期调研,相关的规划和设计也在商定。根据建设规划,明年起,莆田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将完成选址报批,2018年开始机场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并动工建设,争取2019年完工。

《意见》指出,2014年至2018年期间,莆田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共涉及83项。其中,福莆宁城际轨道交通莆田段、定制公交最受市民关注。

据悉,福莆宁城际轨道交通莆田段,有望于2016年开工建设,该项目线路将利用福州至马尾段的F1线引出,途经长乐、玉田、上珍、福清、上迳、渔溪、新厝、江口、涵江、梧塘、西天尾、荔城共12个停靠站,至莆田火车站,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公交发展方面,莆田市拟推出定制公交、大站快车等多样化公交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