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偷装针孔摄像头 被远程监控
荔涵大道城区段 水分不足秋枫枯萎
男孩上户口 DNA比对为被拐儿
9月“气质”排名莆上升一名
秋天在哪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上户口 DNA比对为被拐儿
8年前在贵州老家被拐,现被莆田湄洲岛杜姓人家收养;今日,男童亲父将和警方一同前往湄洲岛解救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黄华

海都讯 8年前,5岁的男孩小安(化名)在老家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被拐卖,家人苦苦寻找,但一直杳无音讯。今年6月份,莆田市湄洲岛上一杜姓人家给收养的男孩上户口,在全国联网的“打拐”DNA数据库中显示,该男孩就是8年前被拐的贵州男孩小安。昨日,贵州警方带着小安的父亲和叔叔来到莆田,今日将和秀屿警方一同解救小安,把他带回贵州。

家人八年苦寻亲跑遍贵州跑湖南

昨日中午,在秀屿区一宾馆内,记者见到了小安的父亲——43岁的卢爱。据其回忆,2006年5月19日上午,他到市场卖鸡蛋,当天中午回家时,发现小儿子小安不在家里。问了老婆,说是可能去了大伯家。可卢爱打电话给大哥,对方回复并没看到孩子。孩子一上午不见人,这可急坏了卢家人。

自此,卢家人开始了一场长达8年之久的寻亲。“一开始上电视,贴寻人启事,能想到的找人方法都用了。”卢爱说,贵州省内差不多跑遍了,甚至还跑到湖南找过,但结果依旧让人失望。

卢爱告诉记者,他有一次梦到孩子在火车站,醒来二话不说穿上鞋就往离家五六公里的火车站跑。这些年来,小安的失踪一直如若梦魇一般笼罩着这个家庭。

父亲:找到孩子,感觉“天一下子开了”

今年6月份,湄洲岛一杜姓人家收养的男童向秀屿公安分局申报户口,据了解,杜姓家庭生了两个女孩。按规定,非亲属关系的户口申报,需上传申报人的DNA信息。莆田警方将该男童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库之后,贵州警方经过DNA数据比对,该男童就是8年前被拐的小安。

7月份,警方将这一消息通知了卢爱,并和莆田警方取得了联系。在得知小安的下落之后,卢爱感觉“天一下子开了”。如今他担心的是,小安离家这么久,可能都听不懂他们说的话,无法习惯老家的生活。

近日,贵州的三名民警带着小安的父亲和叔叔赶到了莆田市秀屿区,已经和当地警方协调好相关程序,今日将前往湄洲岛解救被拐男童小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