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悦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
“出轨”演员也将遭封杀
好剧本不愁推不出去
《北平》编剧:精品能让领导人成观众
姜昆:在传统之上求创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平》编剧:精品能让领导人成观众

《北平无战事》剧照,影帝廖凡和新星沈佳妮在剧中扮演热血青年
 

海都讯 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引发无数争议,日前编剧刘和平接受采访时称,能让领导人成为观众,作品才是真正的精品。

谈到作品的文化高度和大众艺术之间的矛盾,刘和平说:“看电视剧时,他的政治属性暂时没有了。只要他在进行这种审美活动,他就是大众,怎么不是大众艺术呢?”

《北平》播出后,不少观众拿美剧《纸牌屋》与之对比。刘和平解释:“我说的是中国的文化形态,《纸牌屋》说的是美国的文化形态,只不过我们追求画质向美剧看齐。其实这部戏的诉求是反映中国的文化形态。”

刘和平曾创作《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出色的历史剧。多写帝王将相的他坦言:“我不管写谁,价值趋向在广大民众,感情都更多地倾向中下层的人。” (余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