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太平!美两天三起袭击案
大学生15岁开始行骗 玩转西班牙名流
美两州强制隔离部分疫区来人
46万美元赔偿 美律师拿45.9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太平!美两天三起袭击案
两起严重枪击案已致4死多伤,分别针对中学生和警察;纽约袭警案定性为恐袭
 

N据新华社电中新

美国西部24日发生两起严重枪击血案,分别针对中学生和警察,共导致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另外,23日下午,在纽约繁华街头一男子用斧头袭警,嫌疑人当场被警方击毙。纽约警方24日表示,这起事件肯定是恐怖袭击。

1、失恋高中生枪杀同学?

当地时间大约10时45分,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以北的马里斯维尔·皮尔查克中学餐厅传出枪声。一名学生向多名同学开枪后自杀身亡。警方确认,除行凶者死亡外,一名学生中弹遇难,4名学生受伤,其中3人头部中弹,伤情危重。警方没有公布行凶学生的身份,媒体和同校学生披露,行凶者是高一学生杰林·弗里博格。

目击者说,弗里博格开枪前一言不发,举枪就射,似乎早已锁定目标。在同学们眼中,弗里博格人缘好,还是学校摔跤队和橄榄球队的队员。他们对他开枪行凶感到惊讶。该校学生亚朗·韦伯对《西雅图时报》说,因为一名女学生不想和弗里博格约会,引起弗里博格愤怒,继而在学校餐厅向该女学生和其他几人开枪。

一名学区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事发前,弗里博格与一些同学打过架。警方现阶段拒绝推测这起枪击案的动机。

2、加州现连环枪击警察案

同一天,在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发生连环枪击事件,两名警察被打死,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受伤。当地时间上午,一名警官在萨克拉门托市一座汽车旅馆外试图盘查一辆可疑汽车,遭车内射出的子弹击中头部身亡。

嫌疑人马塞洛·马克斯和一名女性驾车逃走,途中劫持一辆汽车并开枪击中驾车人头部。警方发起大规模追捕,出动直升机、警犬和装甲车。逃跑途中,两名嫌疑人又劫持一辆汽车,不过没有伤害司机。

追逃期间,又有一名警察中弹身亡,另一名警察受伤。最终,两名嫌疑人在距离萨克拉门托大约48公里的小城奥本落网,整个搜捕行动持续大约6小时。

3、纽约“斧头男”是“独狼”

纽约街头袭警案次日,市警务专员布拉顿说,这肯定是恐怖袭击。32岁的行凶人汤普森在网络上浏览与极端主义相关的视频,包括22日加拿大首都枪击事件。他曾在美国海军服役,因不端行为遭开除,大约两年前改变宗教信仰,性格孤僻,曾因家庭暴力案6次被捕。

警方说,汤普森在网络上发表的言论显示他“反政府、反西方、反白人”。警方初步推断他是“独狼”,与极端组织没有关联。眼下不清楚汤普森袭警是蓄谋已久还是临时起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