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太平!美两天三起袭击案
大学生15岁开始行骗 玩转西班牙名流
美两州强制隔离部分疫区来人
46万美元赔偿 美律师拿45.9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15岁开始行骗 玩转西班牙名流

伊格莱西亚斯(左一)在西班牙新国王菲利佩六世登基仪式上
 

N中广网 广州日报

一名20岁的娃娃脸大学生,竟然将上流社会耍得团团转。他从15岁起就伪造身份,参加了西班牙国王的加冕庆祝活动、与西班牙国王握手合影,并以政府顾问的身份促成了一个个利润丰厚的生意。就在上周,他因诈骗、伪造政府文件和伪装政府官员等罪名被逮捕起诉,并因此成为西班牙最为臭名昭著的“不速之客”。

混进国王登基典礼

这就是西班牙20岁的大学生伊格莱西亚斯。他的经历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国王登基握过手,皇马包厢看过球,政界要人喝过酒,巨富商贾吹过牛”。在已经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伊格莱西亚斯和西班牙前首相、人民党荣誉主席阿斯纳尔以及与马德里市长安娜·博特亚等人的合影。最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在今年6月19日。当天,西班牙前国王卡洛斯一世退位,新国王菲利佩六世登基,伊格莱西亚斯成功参加了只有2000名嘉宾出席的登基典礼,并与新国王握手合影。

5年完成地位攀爬

伊格莱西亚斯自15岁开始,用5年时间就完成了难以想象的地位攀爬。还在上中学时,伊格莱西亚斯就被家人介绍给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的一个基金会,从此他开始出席人民党的各种集会。2012年,戈麦兹·伊格莱西亚斯将加西亚·勒加斯认作自己的导师,这名经济学家随后成为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这让他拥有了与其他政要结交的敲门砖。

但在频频出入高层活动后,伊格莱西亚斯的“演出”终于还是露出了马脚。在试图参加一次美国大使馆的酒会时,他失败了。与此同时,他在试图与王室进行进一步交涉时也遭到了怀疑。西班牙警方随后展开了调查,终于发现了他的惊人秘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