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太平!美两天三起袭击案
大学生15岁开始行骗 玩转西班牙名流
美两州强制隔离部分疫区来人
46万美元赔偿 美律师拿45.9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两州强制隔离部分疫区来人
得州两名患病护士已康复;纽约新确诊男子病情稳定
奥巴马拥抱埃博拉康复患者
 

N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州和新泽西州24日出台比联邦政府更为严格的埃博拉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来自发生疫情的西非国家并且与埃博拉病患接触过的医护及其他人员必须接受隔离,为期21天。当局同时试图打消民众忧虑,称情况处置得当,无需恐慌。前一天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纽约男子眼下病情稳定,两名患病的得克萨斯州女护士已经康复。

奥巴马拥抱得州病愈护士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4日宣布,因护理一名已故埃博拉患者而患病的26岁得州女护士尼娜·范已经完全康复,获准出院。她的同事、29岁的安伯·文森也已康复,只是尚未出院。

得州达拉斯市上月30日确诊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尼娜·范和文森在救治邓肯时感染埃博拉病毒。曾在几内亚疫区工作过一个月的斯潘塞是美国本土确诊的第四名埃博拉患者。

为安抚民众、展示信心,尼娜·范出院后,总统奥巴马在第一时间把她接到白宫,与她拥抱。

奥巴马政府迄今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但没有像一些国会山政客要求的那样颁布前往西非三国的旅行禁令。24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一些共和党人对这名民主党籍总统的埃博拉应对工作发起新的批评。

马里首名患者确认已死亡

马里当地医院24日说,日前在西部城市卡伊发现的马里首名埃博拉患者于当天死亡。卡伊大区医院院长图马尼·科纳雷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死者为一名2岁女童,来自邻国几内亚基西杜古大区。23日其样本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认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科纳雷说,自23日卡伊发现首名埃博拉患者以来,共有23人被隔离,其中12人为女童家庭成员,11人为医疗人员。截至目前,所有被隔离人员尚未出现感染迹象。

□释疑

美怎么治愈感染者?

未用试验性药物,接受康复者输血治疗

美国至今共治疗9名埃博拉患者,截至24日,除一名利比里亚来美探亲的患者死亡和一名美国医生仍在治疗外,其余患者已全部康复。美国怎么治疗埃博拉出血热?

24日出院的美国护士尼娜·范根本没有使用过任何试验性药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专家福奇24日回答总结出两大原因:首先,尼娜“年轻、身体好”;其次,她发病后及时获得重症护理,获得了所需要的一切支持。福奇没有详细说明,仅强调支持性治疗。尼娜曾接受美国首位康复的埃博拉患者布兰特利的输血治疗。布兰特利本人曾接受一名利比里亚男孩的输血。福奇说,无法确定到底是哪个因素有效。输血疗法还需要更多临床研究。

德国也曾在没有使用埃博拉试验性药物的情况下治愈一名病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