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正恩视察空军 坐歼击机指导训练
北约一天四拦俄军机
苹果CEO库克“出柜”
美媒称普京患癌俄让记者“闭嘴”
“光速”网络来了 宅男请hold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CEO库克“出柜”
首次刊文承认同性恋身份,称这个决定“不轻松”
库克出柜了
 

N新华 中新 东方早报网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30日正式“出柜”(编者注: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并表示争取平等是他做人和经商的核心信条。库克当天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文章称,“身为同性恋我感到自豪”。

库克写道,虽然他从未否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但一直也没有公开承认。他表示,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

传库克目前单身喜欢锻炼保持身材

库克在文章中还说,同性恋只是他的一个身份,他同时还拥有工程师、自然爱好者、健身爱好者、体育迷和其他很多身份。库克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罗伯茨代尔市长大,毕业于奥本大学。亚拉巴马州是美国不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州。库克三天前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家乡亚拉巴马州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同性恋和其他少数群体的权利。

虽然此前关于库克是同性恋的传言甚嚣,但他从未公开承认自己的性取向。外界仅知道他还是单身,且喜欢去健身房锻炼保持身材,早上5点就开始健身。6月29日,在旧金山同志骄傲节上,库克曾带领4000多名苹果员工参与了游行,这是库克首度露面同志活动。

2011年,在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因病去世后,库克开始掌舵苹果。

企业高管只少数敢承认同性取向

对于金融机构或科技企业高管来说,公开支持同性恋与公开自己是同性恋,是两码事情。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知名企业高管只是少数,BP前CEO布朗或许是惟一一位“出柜”的财富100强首席执行官。布朗自己也在书中写道,怕公开身份会破坏与那些公开反对同性恋的商人或者政客的关系。

□链接

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

曾因同性恋被定罪半世纪后终获赦免

计算机科学之父阿兰·图灵是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提出了“图灵机”和“图灵测试”等重要概念。但由于图灵的同性恋倾向在当时的英国遭到歧视,二战结束后他被当时的英国政府定罪,被迫接受“治疗”,职业生涯尽毁。1954年6月7日,图灵被发现死于家中的床上。警方调查后认为是氰化物中毒,调查结论为自杀。2013年12月24日,英国司法部长宣布,当时的判决“不公,有歧视”,图灵已经获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赦免。

传言图灵吃了沾染氰化钾的苹果自杀,为纪念他,苹果的标识被设计成咬了一口的苹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