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请爱护环卫工 莫乱丢垃圾
目击者:骑车男被撞飞
天价垃圾袋
高空抛物 咋成了顽疾
信用乌龙背后缺的是颗心
“49人未报警”该如何反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福峡路,小车撞上环卫三轮车,52岁环卫工受重伤;市民呼吁——
请爱护环卫工 莫乱丢垃圾

环卫三轮车被撞得严重变形
 

N海都记者 陈锟 毛朝青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海都讯 10月19日,一名68岁的环卫工人在福州三环路辅道捡路边泡沫板时被撞身亡。昨日上午7时许,福州市仓山福峡路福峡灯饰城门口,再次发生了一起环卫工人被撞事件,一名52岁女性环卫工人骑着环保车在马路边上时,被一辆车牌号为闽AWZ860的银白色小车撞上,随后环卫工被送往市第二医院治疗。截至昨晚,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车撞环卫车挡风玻璃破碎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仓山区福峡灯饰城门口时,现场已被清理干净,但在灯饰城门口的地面上,仍能清楚地看到一摊已经风干的血迹。

附近长安汽车销售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他上班时看到门口堵了几辆车,一辆白色小车车前挡风玻璃开裂,地上还有一辆翻倒的垃圾车,右侧已经被撞烂。“现场有血迹,听说是小车撞到环卫工人了。”

随后,记者从附近的一些环卫工人那里了解到,受伤的环卫工人姓林,是他们同事,他们都是深圳市先达威清洁服务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员工,伤者已被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从事20年环卫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福州市第二医院,伤者还在ICU病房中接受治疗。病房门口,伤者的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

伤者林女士的儿子小张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环卫工人,与母亲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她被撞的时候,我刚好也开着环卫车,就在马路对面”。

小张告诉记者,母亲在环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近20年。当天上午,他和母亲一起出门后,便各自清扫负责路段。六七点的时候,母亲骑着一辆三轮环保车经过事发地点,准备前往下一个路段进行清扫。

“那辆小车可能是要超车还是什么,突然就撞到她了。”小张回忆,母亲被撞倒在地,伤得很重,他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其间,肇事司机到医院看了一下,后来跟警察走了,也没说什么。”

昨晚6时许,记者从伤者家属处了解到,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保护环卫工人开车时多注意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频繁发生的环卫工人死亡事件,让不少市民都感到很痛心。而今年的环卫工人节(10月26日)才刚过没几天,这起车祸的发生,再次唤起大家“保护环卫工人”的意识。

市民陈先生表示,环卫工人每天起早摸黑,为净化城市环境而默默努力着,希望大家能够多体谅环卫工人,尽量不要在马路中央或者一些危险地带扔垃圾,减少他们的清理难度,也让他们的清扫工作变得更安全。

市民黄女士认为,“环卫工人的清扫工作,是在人来人往的大马路上进行。尽管他们的着装明显,但仍有不少司机因车速过快或其他原因而撞上他们,应该让市民提高安全开车的意识,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一点,交通事故就会更少一些。”

福州李先生报料,线索费7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