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旗店搬家 老手艺赶潮流
福州大叔手工织菜篮
鼓山石刻 被踩很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山石刻 被踩很受伤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包华

海都讯 前日,鼓山风景区游客不少。沿着古道爬了大约500米,记者就见到不少路边的摩崖石刻旁,有游客在拍照留念,一些游客甚至站到石刻上。不仅古道如此,在十八景、涌泉寺前等多处景点,记者都见到有游客踩踏石刻。这样的情况,在鼓山风景区时有发生。

“这种现象确实很多,特别是周末。”昨日,鼓山风景区管委会林诚总工告诉记者,鼓山上共有600多方石刻,游客能看到的约有一半,除了特别高的悬崖上的石刻,几乎所有石刻都有被反复踩踏的经历。这种做法,会加速石刻的风化。林诚介绍,对于这些石刻,管委会目前采取了刷漆描红的保护方式,但这只能减缓其风化。

据林诚介绍,管委会先后采取了对石刻进行围挡、贴告示牌等各种办法,希望游客不要踩踏石刻,但效果不太理想。“除了呼吁大家爱护石刻,不要踩踏外,我们还会加强保安巡逻。”

感谢钟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