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旗店搬家 老手艺赶潮流
福州大叔手工织菜篮
鼓山石刻 被踩很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大叔手工织菜篮

周大叔在白马桥上编篮子
 

N海都记者 苏燕梅文/图

海都讯 白马桥上,福州周大叔坐在桥栏杆上,卖着亲手编织的菜篮子。在这个塑料袋横行的天下,这样的菜篮总能唤起回忆。而一个个鲜艳的菜篮子,也以牢固耐用重新获得大家的青睐。

前日,记者偶然经过石桥,一眼瞧见这个菜篮子,就停下了脚步。“这个篮子我见过,小时候看到妈妈拎着篮子去买菜。”记者的回忆回到了上个世纪。“这个菜篮很牢固,能用上好几年。”旁边一名依姆拿起菜篮子,接着记者的话说。见大家对自己的菜篮子感兴趣,周大叔脸上露出了笑容。

周大叔告诉记者,他的菜篮子是用捆冰箱的包装条编的。编菜篮很耗时,光打底就要半天,编好得一两天。而这样的菜篮子,卖价不到10元。

周大叔推销自己的菜篮时还不忘多叮嘱几句,可以加个袋,当包包使用。篮子脏了,要用冷水洗,千万不能用热水洗。而周大叔爱赶早市,常在白马桥和附近小区卖篮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