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喜帖”风靡福州
150年,福州城变化有多大?
“田径拍卖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喜帖”风靡福州

微信喜帖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N海都网记者 施建华 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网讯 每年金九银十,都是结婚的好日子。今年,福州不少新人办婚礼,改用“微信喜帖”,既环保新潮,还能个性定制。据淘宝统计,福建网民购买微信请柬,在国内排名前列。不过,专家建议,对于长辈而言,传统请柬可能更合适,微信请柬可作为一个补充。

这个月,福州网友小曾就收到了三张微信喜帖,每张都是个性定制的。前日,他还把一张微信喜帖晒上朋友圈,点开“链接”,不仅有新人的婚纱照、婚礼时间、酒店地址等信息,还有音乐伴奏,受邀宾客还可在网上为新人送上祝福。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微信喜帖”,找到了不少网店。店家事先制作好的“微信喜帖”,价钱在10元到50元不等,如果新人需要个性定制,收费则较高,要数百元。从近期成交量看,不少店家每月能成交一千多单。一位店家介绍,纸质请柬需要当面递交,或者邮寄,“微信喜帖”省去了这些麻烦,因此很受欢迎。

“微信喜帖”的淘宝指数显示,5月1日到10月29日,在淘宝上购买“微信喜帖”的消费者中,福建省占到了5.39%,在所有省份中排名第6。而在省内,福州消费者最多,排名全国城市的第18位。购买“微信喜帖”的客户,年龄多在25~29岁。

对于“微信喜帖”,社会学家甘满堂认为,“微信喜帖”不仅投递便捷、内容丰富,也很环保,但传统请柬更正式,对于长辈而言,传统请柬可能更合适。民俗专家方炳桂也认为,请柬的意义,除邀请外,还有对宾客的尊重、亲近,因此邀请一些德高望重的长辈,用传统请柬更礼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