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销屡被拒 舅舅带人强装
青草店有秘方 成武馆保健专家
福州书友炸鸡店里读历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书友炸鸡店里读历史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散布于榕城各个角落,却因为阅读聚在一起;有这样一个地方,没有手机、电脑的便利,却让你能静下心彼此交流、多些思考。他们,就是福州同城读书会的书友。2013年3月,一群生活于福州的爱书之友,相约在炸鸡店里读历史,福州同城读书会因此诞生。

过去一年多来,读书会每周举办活动,形式从最初在“炸鸡店”里轮流主持读历史,发展到主题讲座、故事会、朗诵会、辩论会、影评会等等。

读书会负责人“文轩”说,现在拥有的1500名书友主要以80后为主,遍布福建各地,也有一些外省的书友加入QQ群参与线上讨论。

“泽州”是读书会的原始发起人。去年3月,他找到十几位志同道合的书友,相约每周聚会一次读《史记》。在五一广场附近的德克士蹭了两个多月地方后,由于人数增多,消费却始终不见增长,他们最终被请出店。此后,书友会辗转于培训机构、幼儿园、独立书店、咖啡馆各处。

福州同城读书会晒书单马可·奥勒留的《沉思录》、加缪的《西西弗的神话》、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海德格尔的《人,诗意地安居》、《唐宋八大家文选》、章太炎的《国故论衡》、陈寅恪的《最后二十年》、钱钟书的《写在人生边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