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隧道停电 两事故又致堵车
斗车 也翻护栏
深夜尤溪 两小时五起火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隧道停电 两事故又致堵车
隧道内漆黑一片;为何没有应急电源?施工方称,南洞已完工,现状不清楚
事故车被拖出隧道
由于停电,金鸡山隧道内一片漆黑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因隧道内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福州金鸡山隧道南洞又堵了。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女司机开车进入隧道后,撞到路中护栏,车辆无法前行。就在事故处理期间,后方发生5车连环追尾。因这两起事故,隧道拥堵近一个小时。

对于事发原因,现场多名事故车辆司机称,除了通行车速快外,昨日隧道内停电,漆黑一片,也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国家电网客服人员解释,因周边电网检修致停电。

考虑到车主不会自觉减速通行,昨晚开始,警方对金鸡山隧道鹤林高架桥往斗门高架桥方向车道进行调整,将两车道缩为一个车道。

接连两起事故 堵车近一小时

昨日中午12点左右,海都记者赶到隧道口发现,一辆拖车正拉着两辆追尾事故车辆驶出隧道。记者在该空地上看到,一共有6辆事故车,现场事故车辆的司机说,这里包括两起事故的车辆。

据了解,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辆车牌为闽APF293的白色小车由鹤林高架桥进入隧道,但在进入隧道100多米处,车辆突然失控撞到路中的护栏,轮胎爆裂、承轴断裂,无法前进。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就在白色小车在处理时,其后方,因刚驶入隧道的车辆没有及时发现前方还有排队车辆,五辆小车发生连环追尾,其中两车受损严重,无法自行撤离。

因这起事故,隧道两端发生堵车,现场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均快速到场疏导,但因隧道内堵车,拖车前进路线被影响。直到中午12点左右,事故车被全部拖移出现场后,隧道内交通才恢复正常。

事故车辆司机称:隧道黑看不清

这两起事故均发生于隧道南洞鹤林高架桥往斗门高架桥方向,该方向实行双向通行,不少司机无视时速40公里的限速,通行速度很快。在前日的事故中,多起事故也发生在该方向车道,原因就与车速有关。

但对于昨日的事故,第一起事故的白色小车司机说,除了和车速有关外,昨日隧道内照明设备没有启用、漆黑一片,这也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该说法得到了现场多名事故车辆司机的证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内的LED灯确实没有启用,不少司机在进入隧道后才开启车灯。那么,昨日隧道内为何没开灯呢?记者从国家电网95598客服人员处了解到,昨日6点开始,因电网检修,六一路、沁园路一带大面积停电。

连续两天拥堵 警方调整车道

自本周一南洞通车以来,前日和昨日,隧道已经连续两日因交通事故而引发堵车。为了保证隧道通畅,警方采取了多个举措保畅,比如隧道两端各停放一辆拖车、安排多名协管员职守。

但不少市民质疑,停电情况下,隧道内的照明设备是否有应急电源?为何没有启动?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隧道拓宽工程施工单位有关人士,但该人士称,北洞和南洞使用不同线路的电源,同时,南洞施工已经完成,他不太清楚南洞情况。昨晚,记者再次联系该人士时,其电话已关机。

昨晚,警方人士透露,结合南洞这几日的通行情况,考虑到车主不会自觉减速通行,昨晚开始,警方对金鸡山隧道鹤林高架桥往斗门高架桥方向车道进行调整,将两车道缩为一个车道。

对此,市民认为,眼下因隧道北洞还处拓宽施工中,通行只能依靠南洞,很脆弱;而二环路车流量又大,隧道通行压力很大。单靠一两个部门或许难以应对,为此,相关部门应采取更多举措保证隧道通畅。

福州市民赵女士、陈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各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