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三学生竟贩冰毒赚外快
呕吐腹泻一周 才确诊阑尾炎
夺钥匙冲关 男子被拘留
游戏室着火 霞浦消防及时扑灭
助力车套摩托牌 男子被罚2000多元
不尽赡养义务 八旬老太状告六子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呕吐腹泻一周 才确诊阑尾炎
3岁男童的家长认为医院没及时确诊;福州儿童医院院方称,医院的做法符合诊疗规范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经过一个月折腾,张先生3岁的儿子乐乐(化名),终于接近康复。10月2日那天,因为呕吐和腹泻,张先生带乐乐到福州儿童医院看病,但一周后才确诊为阑尾炎。张先生认为医院没有及时确诊,致使乐乐动了两次手术,花费3万多元。福州儿童医院院方称,医院的做法符合诊疗规范。

张先生介绍,乐乐是在10月2日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送到福州儿童医院后,医生诊断为急性感染。到了4日,乐乐的病情又加重,又连续到儿童医院看病。但直到9日,医院才确诊为阑尾炎,并让乐乐住了院。

记者查阅乐乐的处方笺发现,9日前,儿童医院出具的临床诊断,大多诊断为小儿腹泻病,但2日的诊断为急性感染,8日的诊断为呼吸道感染、腹泻。

张先生认为,医院一周后才确诊为阑尾炎,耽误了乐乐的治疗。此后,乐乐进行了两次手术,花费3万多元。

昨日,福州儿童医院医政科林科长表示,起初乐乐只是发烧和腹泻,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因此医生是按发烧和腹泻处理。10月5日,化验结果显示乐乐有指标异常。由于床位紧张,院方已建议乐乐转院,但张先生家人仍愿意在此治疗。随后4天医院对乐乐进行输液治疗。直到9日,在一位主任医师的建议下,乐乐做了B超,才得到确诊。

“医院的诊断符合诊疗规范。”林科长认为,小儿时期阑尾炎大多表现不典型,一小部分早期表现为上感、腹泻。B超显示,乐乐是阑尾包块,外科会诊时医生进行腹部体检中也没有明显触痛点,患儿亦没有呕吐等症状,医生的诊断符合诊疗规范。如果张先生对院方的结论不满,可以到福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寻找帮助。

张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