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查信用 可用银行卡验证身份
快处中心投用 出险如何办理
莆兴业银行召开 群众路线总结会
莆邮储银行 创建30个信用村
莆成立金融 发展促进会
刷中行信用卡 享减免优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处中心投用 出险如何办理
符合条件的车主应及时报案,保留证据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11月16日,荔城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将投用,车主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报案并采集证据后,就可将车辆驶往快处中心处理,实现“快处快赔”。上周,海都报《莆首个事故“快处中心”将投用》的报道,引起了很多车友关注。在“快处快赔”中,司机或车险当事人到底应当如何办理?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5家保险公司进驻中心

记者了解到,荔城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投用后,约有15家保险公司将进驻,业务范围包括:事故处理、民事调解和保险理赔,具有事故查勘、定损估损、责任认定和直接赔付等四大功能。今后,每日8:00至20:00在荔城辖区内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车损3万元以下都可到快处中心“一站式”处理。

荔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符合“快处快赔”的处理方式,当事人经过协商后,应立即向所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当事双方需各自拍下对方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等证件,以及能体现事发路段、车牌号码等的事故现场照片。一般情况下,需要有全景照和碰撞处细节照各两至三张,之后尽快撤离现场,共同前往“快处中心”定责、定损、理赔。

未投保车辆不适合“快处”

“出了交通事故,车主千万要及时向承保车辆的保险公司报案。”平安财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保险公司规定,事故发生后,只要涉及保险公司的,一定要及时知会。通常情况下,超过48小时不报案会被保险公司拒赔。同时,驾驶人也要注意随车携带机动车辆保险证卡,因为上面有保单号码、车型车号等重要信息。

此外,李先生还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并不是每起轻微事故都能适用“快处快赔”方式,如果当事人发现了以下情况,就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车辆单方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未投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