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眼红了
这一对出局林谌大战泡汤
一粒“分身”球引发的悬案
李宗伟一月内首次训练 若被禁赛将被停训
八成经纪人不合格
美醉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成经纪人不合格
耍大牌、接私活
“国民校草”李易峰近日陷经纪人离职风波,图为《盗墓笔记》剧照
 

海都讯 最近,娱乐圈的两位知名经纪人接连成为焦点,一个是今年突然红得发紫的李易峰经纪人董可妍辞职(因粉丝不满董数次拖延记者采访,恶意得罪媒体,粗暴推掉艺人的高端商演等),另一个是李小璐、贾乃亮的经纪人郭红波因私自在外承接艺人经纪业务,谋取私利被公司劝退。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将明星经纪人作一番解读。

接私活不是新鲜事

像郭红波被前东家华谊兄弟指责接私活,这种情况在圈内也不是新鲜事。

资深经纪人徐建军表示,一般签约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只能打理本公司签的艺人的演艺事务和宣传,接私活是不允许的,艺人如果与公司是全约,艺人的所有收入都要上交,一旦发生“私活”,会牵扯到赔偿的问题,最严重的可能就是开除,把收益、提成追回。有些公司为了防止资源外流,跟合作经纪人实施股份制,让经纪人持有公司股份,以保其踏实工作,长远持久合作。

但私活的事在圈里却时有发生,有时是顺带手的事。比如有个活动通过该公司经纪人找其他公司的艺人参加,去亮个相或唱首歌,这种比较隐蔽很难被发现。

中国明星经纪人八成不合格

知名娱乐策划人田今双向记者表示,同西方的明星代理人相比,中国明星经纪人80%不合格,而且缺乏敬业精神,很不称职,例如缺少诚信、缺乏包装能力、缺乏危机公关意识、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

而圈内诸如恶意得罪媒体,拖延甚至阻拦媒体采访,推掉艺人商演、广告、电影等邀约的经纪人也不在少数,比如,某过气快男Y经纪人多次拖延媒体采访;某过气歌手H的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恶意欺骗;台湾人气女子组合的经纪人与媒体发生冲突时恶言相向甚至大打出手,阻碍了艺人的发展。

明星和经纪人交恶的戏码

●前段时间,关于赵丽颖与前经纪人郝茹之间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经纪人指赵丽颖“脑子里没东西,火了之后又膨胀,肆无忌惮”。

●贾静雯前经纪人AMY曾向外界透露,她一手捧红了贾静雯,却发现贾静雯太爱撒谎了,“自大自私,把自己看得很高,脾气又很臭,所以与媒体关系十分紧张。我用了一年时间,甚至下跪求别人不要爆出她的负面,才帮她把关系摆平。”

●林文龙被爆出疑似其声音的电话录音,被指“偷食”内地女星董维嘉。当时,林文龙、郭可盈夫妻俩以恩爱姿态联手召开记者会,指录音光碟系作假,并称自己是受前经纪人汪子琦勒索。后汪子琦被判入狱四年半。上诉成功提前释放的汪子琦,向香港媒体大爆两人虽是夫妻,其实都是各玩各的。

●孙菲菲前经纪人王薇之前在微博中爆料,称孙菲菲整容成瘾,并隐射之前的红毯踩裙事件是其自己导演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