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民举报违建 被没收土地证
私售香港药品被判处一年
蛋壳生花
莆兴路“重铺” 明年五一竣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举报违建 被没收土地证
市食药监局、卫生局和秀屿区政府昨接受电视问政;涉事的镇干部被责令道歉并返还证件,将全区通报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陈丽明 肖颖

海都讯 “小作坊卫生堪忧,食药监部门上门检查却未处罚”、“产妇临产医院内被拒,原因竟是新农合无法报销”、“违章建筑变合法建房,区、镇部门是否作假”。11月12日晚,莆田市食药监局、卫生局和秀屿区政府三部门接受电视问政。当晚,3部门的现场投票支持率分别为74%、68%和60%。

市食药监局

冷冻厂猪肉用沥青脱毛?

视频短片中,有市民反映位于城厢区的华林工业园区内,藏有来源不明的猪肉,且猪肉竟用沥青脱毛;也有市民反映各地学校门前乱摆摊现象严重,所贩卖食品卫生不合格;还有市民反映副食品市场三无产品泛滥,冰糖等产品生产日期有猫腻。

局长回应:该取缔坚决取缔

莆田市食药监局局长吴瑞添对于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他说,对华林工业园区一冷冻厂猪肉存在的问题及副食品市场食品不合格的情况,他将于今天责成所属分局马上调查,情况若属实立即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该处罚的马上处罚,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

吴瑞添还承诺,今后市民遇到任何有关食品和药品的问题,都可以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

秀屿区政府

举报违法建房子为何被没收土地证?

在问政现场,现场评议员提出,秀屿区有多个小岛,交通和卫生条件较差,一些危重病人急于出岛就医,却无法成行。另外,有市民反映,南日镇东岱村小学被变卖,干部亲戚在其中盖起了洋楼。村民举报违法建房子,镇干部却莫名将举报村民的土地证收走。

区长回应:将在全区通报

秀屿区区长陈再新说,岛上居民如遇危重病情,急需岛外就医,特别是在晚间时分,可通过拨打5851234秀屿区政府值班电话进行联系,区政府将在通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派出海洋执法船,接病人出岛。

对于变卖小学的情况,陈再新表示,闲置的学校是允许依法出让的,将核实南日镇东岱村小学的出让情况。对于收走举报村民土地证的镇干部,将督促其返还证件和赔礼道歉,并将在全区进行通报。

市卫生局

急诊医生不在岗撂下病人干着急

市民反映莆田频现黑诊所非法行医,质疑部门医疗执法缺失。市民还曝光了秀屿区医院急诊医生不在岗,撂下病人干着急,存在急诊“不急”的情况。而最令市民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也在其中。

局长回应:一旦发现立即处罚

莆田市卫生局局长张亦兵说,如今非法行医的黑诊所越来越隐蔽,执法部门难以发现。他呼吁市民不去黑诊所看病,一旦发现非法行医的情况,及时向部门举报。对于急诊“不急”的问题,张亦兵表示,对于作风散漫的医护人员,将把此情况和其绩效工资挂钩,一旦发现立即处罚。

对于看病难,张亦兵说,目前莆田市公立医院改革实行医疗集团模式。下个月,莆田市将在全省首家实行全市二级以上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举措。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