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影九成赔钱 房产商搞坏市场
“妈妈专业户”金慈玉去世
李云亮拍戏常到天亮
拍《手机》获片酬790万
福州开歌友会 陈芳语:我算是福州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开歌友会 陈芳语:我算是福州人

陈芳语亮相福州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 今年20岁的澳大利亚歌手陈芳语,从台湾“星光大道”出道,后凭借一首《爱你》,在港台歌坛占据一席之地。前晚,陈芳语来到福州开歌友会,许多粉丝一早就来到现场捧场,可见其人气颇高。歌友会前,陈芳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与福州有很深的情缘。

她爸爸秀福州话

这是陈芳语第一次来福州,她说:“我算是福州人,因为我爸爸就是福州人。”昨日,陈芳语的爸爸也来到现场,虽然已经定居澳大利亚,但他的福州话说得还相当不错,不时秀出几句。陈芳语的爸爸告诉记者,他的祖父是从古田下南洋的,后来他爸爸回福州读书,找了福州姑娘在马来西亚生下了他。

而陈芳语的母亲是闽清人,在澳大利亚生下陈芳语。陈芳语称她听得懂福州话,但不会讲。她说:“我爸妈常在家里用福州话说我的坏话。”

据介绍,陈芳语的爸爸也是一个唱歌好手,在陈芳语上台前会教她怎么进行热身。

打算在榕买房

最近几年,中国内地选秀节目很红火,陈芳语表示自己也有关注。她说:“我妈妈在澳大利亚喜欢看中国内地节目,我也和她一起看,《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都有看,我觉得这些节目都很棒。如果有机会,我也乐意去挑战。”

陈芳语接下去将在香港、台湾开个人演唱会。在演戏方面,陈芳语称虽然很担心自己的中文,但会努力去提高,为了更好地去对戏。其实陈芳语的那首《爱你》就是因为成为偶像剧《翻糖花园》主题曲,才在港台走红。

这次来福州,陈芳语称感觉不错,想努力赚钱在福州买房居住,而她爸爸也有这方面考虑,毕竟自己的根在这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