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闽闻
3上一版
 
九龄童:8分钟200俯卧撑
街头射毒针杀狗 射偏险伤人
已联系男孩家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龄童:8分钟200俯卧撑
海都记者现场计时,这名龙岩小男孩花26分钟,做了500个俯卧撑
孩子做到数百个后,有些大喘气,父亲在一旁加油
 

N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海都讯 近日,有读者向我们推荐了一名俯卧撑高手,他是泉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的一名副班长,一口气做了200个俯卧撑,用时8分钟,并表示欢迎挑战。这不,龙岩永定高陂镇的陈先生“不服气”了,他说,他9岁的儿子做200个俯卧撑只用7分钟时间。

15日下午,海都记者前往永定县高陂镇,现场,9岁的小全不仅做了20个倒立仰卧起坐,还花8分05秒做了200个俯卧撑,而做500个俯卧撑仅费时26分钟。

现场:快慢调节神情自然

这位挑战者名叫陈冠全,今年9周岁,读小学四年级。虽然当天气温才20℃,还有微风,不过小全上身只穿了件短T恤,暴露在外的双臂精壮有力,一使劲还能看出点肌肉。

在正式测试之前,爸爸陈裕东还让儿子露了一手,小全敏捷地爬上比他个头高的仰卧起坐器,双脚倒挂着,一口气来了20个。因怕影响体力,记者让他停了下来。

正式测试前,小全双手甩了几下,也不做什么准备运动。测试刚开始,节奏很快,动作很标准,一下做了60下,随后,速度降下来,呼气声大了起来。到100下后,小家伙速度又明显快了一点。记者看了下,数到150下时,用时5分48秒,这时,小全呼吸有点喘。最后,做完200下,时间定格在8分05秒。“继续。”小全的爸爸在一旁说。小全没有起来,神情自然,用手撑着,隔几秒俯身做一个。记者的手机计时秒表也没有停。

500个做完时,记者看了时间:26分钟。几分钟后,小全又给记者表演了倒立、下腰等。

家人:希望有教练指导

陈裕东说,儿子今年年初开始练俯卧撑,从5个开始,每天增加5个,从10月开始,每晚都会做200个俯卧撑。体能这么好,是否有家族传统呢?据陈裕东介绍,自己的祖父曾是武状元,村中还流传着有关曾祖父的传说,爷爷当过持枪保镖,父亲也曾因体力好当过部队警卫员,哥哥力气大,掰手腕一般人都赢不了他。“希望通过报道,找到体育方面的教练或专家,帮孩子练就一技之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