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11”抢到低价货 第二天却被撤单
买二手车交完押金 发现新问题押金能退吗?
网购者超半数为男性
“双11”过后网购投诉增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二手车交完押金 发现新问题押金能退吗?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昨日,福州的吴先生致电本报95060反映,日前他在273福州二手车交易网看中了一辆二手车,但最后交车查验时,发现机油渗漏,吴先生还怀疑里程数被人为改动过,要求退车退还押金,但遭拒绝。

吴先生说,他中意的是一辆2008年的福特蒙迪欧,各方面都可以接受,上周五就约了273二手车交易网的经纪人看车。“车子就轮毂和个别部位有一些小擦痕,我可以接受。”吴先生表示,他最满意的是这辆车上牌六年只开了7万多公里,性能都还很不错。双方谈定所有费用为78000元,吴先生当即交了2000元押金。

11月17日,吴先生和懂行的朋友一同去完成最后的交车手续,但在此时却发现新问题。“朋友说,发动机有点漏机油,而且里程数似乎有人动过手脚。”吴先生这下不干了,认为中介对车辆的真实情况有隐瞒,便要求退车收回押金,但遭到拒绝。

昨日,记者联系到经手此事的经纪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实际上吴先生上周连续两天都到店里看车,当时他就把该车辆的情况都如实相告,也得到吴先生的认可,随后,双方签订了合同,说好17日就可以提车,但当天吴先生又以机油渗漏为由突然反悔,“6年多的车,有一点渗漏完全正常,根本不是问题”。至于里程数有没有被调过,刘先生称这需要专业人员的鉴定。

刘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车主临时反悔需要缴纳违约金,这些费用要从2000元的押金中扣除后,才能退给买家,但吴先生当时情绪激动,暂时无法与之协商。

业内人士提醒,二手车市场“水很深”,验车时最好带上内行人士,对车身、车厢、发动机、传动系统等部位逐一细查,最好要开上一段,以确定车辆的真实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