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11”抢到低价货 第二天却被撤单
买二手车交完押金 发现新问题押金能退吗?
网购者超半数为男性
“双11”过后网购投诉增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福建剁手族消费情况调查报告出炉
网购者超半数为男性

 

N见习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昨日,东南舆情研究中心联合腾讯大闽网策划的《2014年双十一福建剁手族消费情况调查报告》出炉,调查问卷于11月12日通过腾讯大闽网发布,三天共回收8973份有效问卷。

调查发现,与以往“女人比男人更爱网购”的说法相比,今年“双11”福建地区网购参与者超半数为男性,男性剁手族以购买衣服鞋帽、数码产品、保健品等商品为主,消费力也完胜女性,四成男性的消费金额高于500元,相比之下,过半女性的消费金额低于200元。

泉州地区网友剁手率最高,剁手平台以天猫、京东为主,其中消费额度500元以下的网友超过八成,但也有近八成网友后悔“双11”的血拼行为。

根据东南舆情研究中心调查分析发现,“双11”血拼但不后悔的人数超过一半,且单身多于非单身,男性多于女性,多购买衣服鞋帽、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及3C产品,消费金额以200元以下及1000~2000元为主。

以消费500~1000元为首的“悔一族”们则将剁手原因主要归咎于商品价格存在水分、超预算消费,同时,支付通道拥挤、网络诈骗、定金无法退回、不支持退货等原因也让剁手族们苦不堪言。值得注意的是,仅6.73%的网友后悔原因是非刚性需求,买了不必要的东西,侧面体现出福建网民在消费方面重实效,相对理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