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疯狂母牛 马路狂奔
36℃常温脱水 5吨菜压成500公斤
龙岩新罗区三车相撞6死1伤
福州金店还在玩“千足金”噱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狂母牛 马路狂奔
晋江这头600多斤重的牛,撞小车、逛仓库、玩跨栏、挤电梯间、顶撞买主……
母牛掉进施工中的电梯间,店家不得不拆掉脚手架,才能把牛吊出来

母牛重六百多斤,动用铲车才能拉走
 

N见习记者 陈紫玄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晋江陈埭镇,车来人往的马路上突然一阵混乱:一头600多斤重的母牛,在路上横冲直撞,路人纷纷躲闪。逛仓库、跨护栏、顶撞买主、闯门店……就连主人来了,也阻挡不了它的“疯狂”,平时安静的母牛,为何会突然发狂?

打了针麻醉剂 牛才被制服

昨天上午,拨打海都95060报料的黄先生说,他停在一鞋材仓库门口的丰田车首先遭殃,被牛从侧面狠狠撞了一下,门凹了,玻璃也破了,随后,旁边一家钢材店的小车也遭了殃,车头被撞凹。接着,牛疯了一样,拐进小路直奔一个鞋材仓库,门卫拿它没辙,只好看着牛在仓库里乱“逛”。

这时,牛主人林先生一路赶来,把牛牵出仓库。可还没牵到路边,牛就撒腿往马路中间的护栏冲。这么一冲,林先生被带着摔了个跟头。

此后的一幕,更是让路人惊呆了:道路正中,牛竟从80厘米高的护栏上一跃而过。林先生和一位50多岁的阿婆赶到牛前,想把牛给拦住,没想到牛继续发狂,一头把阿婆顶翻在地。

幸好,母牛没有继续发起攻击,只是对着护栏一阵乱撞,随后闯到一货运公司门店,见着店内家具、摩托,又是一通乱撞。见此情形,林先生果断给牛来了一针麻醉剂,这才让牛安静下来,歪歪扭扭地掉进了这家店的在建电梯间内。

母牛撞坏小车 牛主人无奈赔偿

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牛正被拖走。货运公司的老板娘一脸无奈,她说,牛进了建造中的电梯间后,就被卡住了,后来不得不把施工脚手架拆了,才让铲车把牛运走。

牛主人林先生,40岁左右,他说,这头母牛是一户人家要买去挤奶的,“它没有什么病,但从没出过门,可能是没见过世面,在路上看到那么多车受到了刺激,就发疯了似的乱跑。”

虽然牛卖了,可它这样一捣乱,林先生还是要把黄先生的车子送修,并赔偿另一辆车车主400元。而被牛顶翻的阿婆,正是这头牛的买主,她受了点轻伤,已经把牛牵走了。

泉州市畜牧兽医站一专家表示,对于牛为什么会发疯,林先生的说法有一定道理,母牛一旦脱离了习惯的生活环境,又看到这么多车辆来来往往,听到汽车喇叭声,很容易“情绪失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