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学车 明年起拟先按科目收费
羊年金条提前亮相
小区周末除草 噪音扰民
一上午进出5次 每次都被收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升国际小区一装修工骑电动车
一上午进出5次 每次都被收费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 “去群升国际小区做装修,进出都要我交停车费。上午忙着买材料,进出小区5次,每次都收我1块钱。”昨天一上午被收走5块钱,吴师傅有些想不通,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说,“我去其他小区都只要进去收1块钱,再进出就不要收费了。”对此,律师认为,这是乱收费,吴师傅有权要求返还。

接到福州群升国际小区2号楼一户业主墙面涂装的活,吴师傅昨天开工。上午8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来到小区。把车停到小区地库,管理员收了他1块钱保管费。十多分钟后,他到地库取车,准备去小区附近的装修材料店买胶水。买好东西,车子停进地库,管理员又来收1块钱。吴师傅没想到,此后陆续进出3次都被要求收费。吴师傅不解,自己在福州很多小区都干过活,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他说,去其他小区都是一天收一块钱,当天再进出就不要收费了。他找管理员理论,对方称收费完全按公司规定,吴师傅的车属外来车辆,每次停放收取1元钱管理费。

记者联系了群升国际小区的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收费的电动车停放处是单独承包出去的,跟小区物业是两个部门。记者又联系了电动车停放处的承包人,这位承包人说,按次收费为的是规范管理,保证车辆安全。

对此,福州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王征全律师明确表示,该项收费既没有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也没经物价局核准,属于乱收费。他认为,装修人员有权拒交停车费,已经交过的可以要求返还。

吴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