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普京谈心里话:我的灵魂不孤独
不会影响下游生态
恐怖“童子军”IS宣传片震惊全球
在韩日争议岛 韩举行防御军演
墙上刻个“K”罚2万欧元
花10万美元 与王子共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韩日争议岛 韩举行防御军演

 

韩国国防部24日说,韩国军方当天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举行旨在阻止外部势力入侵独岛的军事演习。

根据国防部的声明,这次演习针对的假定对象为通过海路和空路靠近独岛的非军事力量。据悉,参加此次演习的有韩国陆海空军和海警,韩国型驱逐舰、护卫舰等五六艘韩军舰艇以及海警巡逻舰等。此外,空军F-15K战斗机、海军P-3C反潜机以及CH-60、CH-47直升机等也将参与其中。按计划,当天下午还将实施海军陆战队登陆演习,届时海军陆战队将搭乘UH-60直升机登陆独岛。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韩国军方自1986年起每年实施两次独岛防御演习,今年第一次演习于5月30日举行。韩方的演习多次引起日方交涉和抗议。(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