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普京谈心里话:我的灵魂不孤独
不会影响下游生态
恐怖“童子军”IS宣传片震惊全球
在韩日争议岛 韩举行防御军演
墙上刻个“K”罚2万欧元
花10万美元 与王子共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墙上刻个“K”罚2万欧元
俄男子古罗马竞技场“题字”,被判监禁外加重金处罚
 

N新华 法晚

一名俄罗斯游客在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题字”留念,不仅吃了官司,而且被罚一大笔钱。意大利警察21日抓住这名42岁男子,他在这座世界遗产内部一面墙上写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K”。法院以快速审理方式次日判处其监禁,缓刑4个月,同时处罚金2万欧元(约合15.2万元人民币),3个月之内缴清。

罗马竞技场管理办公室的巴贝拉表示,俄罗斯男子的行为“引起了重大的损失”并且“毁坏了罗马竞技场的被刻部分”。

他是今年第4个因破坏古罗马竞技场被抓的外国游客,却是第一个受到起诉的。此前还有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及其12岁的儿子在竞技场墙壁上涂画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个美国游客试图切削一块大理石留作纪念。

一个字母“价值”15万元人民币,如果是“某某到此一游”之类的话罚金会是多少,请那些有在文物古迹留下大名癖好的游客自己算一算吧,不要到时候丢人又赔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