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化工路管制首日 辅道车流大增
公交停半路 女司机匆忙消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工路管制首日 辅道车流大增
周边企业得知管制,提前安排绕行,因而道路总体较通畅
昨日化工路上绕城高速的入口,用围挡封闭起来
化工互通附近,这家五金店把材料堆在人行道上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化工路因提升改造工程需要,将拆除化工路上下三环路的两条匝道。昨日开始,化工路东山路口及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昨日是管制首日,记者探访发现道路较为顺畅。对此,现场执勤人士介绍,因通知及时,不少货车已经提前改道绕行。

化工路周边是福州物流集中区,分布着众多钢材、建材市场。与此同时,眼下周边众多楼盘开发,每天许多大型卡车、货车在路面上来回穿梭,车流量极大,使得连接三环与化工路的化工互通成为重要交通节点。此次管制,必然影响通行。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化工福塘路口、化工福兴大道路口看到,路口出现了多面通行标志。其中,由西往东方向车辆,在这两个路口均只能直行,拐弯、掉头均已被禁止。而在路口,化工福兴大道路口,两条匝道均已被封闭围住,现场有多名民警和协管员执勤,现场车辆通行较为有序,虽然存在排队候行情况,但没有出现拥堵。

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通行情况与早上类似。现场一执勤人员说,昨日通行情况较好,主要是因为周边的企业、商家已提前得知管制情况,安排了绕行路线,使得管制范围内的车流量减少。

同时,记者在现场发现,因匝道封闭,车辆无法直接从化工路进入三环主路,但有不少车辆选择从化工路进入三环辅道,然后再进入三环主路。为此,三环辅路上车流量明显比过去增加不少,排队候行情况较严重。

警方人士提醒,此次管制时间约6个月,施工期间,进出城机动车可由国货互通、福马路、前横南路、前横北路、福塘路、龙安路、谭桥北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相关新闻

化工路互通辅道五金店占道堆物

海都讯 昨日,福州化工互通匝道开始封闭施工,而连接化工路与三环辅道的通道车流骤增,但路边却有一家五金店在人行道堆物,影响市民通行,引起不满。

市民翁女士说,这一段人行道本来就狭小,现在被堆物后,行人只能从车道借道;而从昨日开始,这一段路是化工路进入三环路的重要通道,车流量极大,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向店家反映了该情况,现场一店员称,他将会将相关情况向老板反映,尽快将堆物移到店内。

翁女士报料,奖2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