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已婚土豪女 恋上90后保安
这小区“高大上”进出都走旋转门
家里种菜不稀奇 奇的是种草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里种菜不稀奇 奇的是种草药

 

N海都记者 高敏 黄启鹏

海都讯 现在在庭院里种菜已经不是啥稀奇事儿了,那啥算稀奇?种草药!福州软件大道某小区里,40来岁的邱先生在自家后院种了20多种常用中草药,不仅家人常食用,还能惠及左邻右舍。

邱先生家的庭院20多平方米,看过去满眼翠绿,记者乍一看,觉得院子简直杂草丛生。邱先生说,院子里种了薄荷、鱼腥草、益母草、金银花、六棱菊、铁皮石斛,还有一些像三叶青、虎耳草、七叶一枝花等很少听说的药材。

“你看这是薄荷。”邱先生指着院子里的一畦“杂草”说,“客家人食谱里的白斩兔子肉,蘸着用薄荷叶子做的汤汁吃,很美味。煮面时放一两片薄荷叶,开胃又爽口。”

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地道的客家人,院子里的许多草药就是从老家移植来的。在父辈的口耳相传中,他知道了中草药的使用方法和功效。得知有个草药达人,邻居也时常来讨些药材,邱先生也乐于与大家分享。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