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弗格森再成“风暴眼”
俄罗斯→朝鲜→韩国 韩朝俄物流项目拟试运行
女强人易抑郁
最复杂病毒恐为美英造
最快充电只要30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朝鲜→韩国 韩朝俄物流项目拟试运行

 

N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韩国统一部官员24日说,韩方代表当天经由俄罗斯抵达朝鲜罗津港,准备28日的三国物流项目试运行,把4万多吨西伯利亚烟煤通过铁路从俄边境城市哈桑运至朝鲜,再由货轮转运至韩国南部浦项港。韩朝俄物流项目若能实施,无疑有利于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合作。不过,正如韩方所担心的,政治上的稳定性是这一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按照计划,产自西西伯利亚一座煤矿的4.05万吨烟煤将通过54公里长的哈桑—罗津铁路运抵罗津市,28日上午10时左右,一艘货轮将运载这批烟煤从罗津港出发,预计29日晚10时左右抵达浦项港,供浦项制铁公司用于铁水生产。整个过程预计耗时36小时。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一三国物流项目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11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提出的。韩方把韩朝俄物流项目视为实现朴槿惠所提“欧亚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欧亚倡议”旨在开发中亚地区,使其发挥连接欧洲与东亚的桥梁作用,推动欧亚经济合作。

统一部官员先前说,韩方打算在罗津港进行两次试点运输,如果这两次可信性测试都成功,韩国企业联合体打算今年年底前敲定协议。如果三国物流项目顺利实施,俄对韩出口煤炭将更为便利,现在主要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进口西伯利亚烟煤的浦项制铁可显著降低运输成本,而朝鲜将获得稳定的“过境费”收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