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军坦克将开进东欧?
传热门人选放弃提名 美或难现首名女防长
肥胖易“惹癌上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军坦克将开进东欧?
法媒称美方旨在威慑俄罗斯,安抚盟友
▲11月13日,美军坦克与士兵在波兰某地参加两国联合军演
 

N新华

美军一名高级将领25日说,美军打算明年向北约国家派驻大约150辆坦克和装甲车,其中一些坦克和重型装甲车可能部署在东欧。法媒报道,这一部署是所谓美国“大西洋决心行动”努力的一部分。美方旨在安抚一些东欧盟友国家,后者因乌克兰危机而对俄罗斯感到“害怕”。

50辆装甲车就位

美军将领本·霍奇三个星期前出任驻欧洲美军司令。他从爱沙尼亚经由电话告诉法媒,如今大约50辆装甲车已就位,另外100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拉德利”战车将“预先部署”在德国以及其他美军可能与北约伙伴举行军事演习的地点。“美军部队将过来培训,他们会回去,这些装备将留下。”霍奇说。

按照他的说法,这一安排比横跨大西洋运送坦克“便宜得多”,而且对执行训练任务而言“效率更高”。

霍奇说,他不久将就是否把其中一些坦克和装甲车驻扎在北约东部成员国提出建议,“我将考虑一些选项,包括把这些装备以较小规模,比如以连或营为单位分散驻扎,可能部署在波罗的海三国、波兰以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

美军将轮换驻扎

现阶段,美国在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常驻有大约2.9万兵力,但近期增加了一些临时兵力部署,以进行培训或军事演习。霍奇说,这些演习意味着“向那些离(俄罗斯)威胁最近的盟友提供保障”。

他提及,美军第一机械化师大约600人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短期驻扎3个月后,将于今年12月中旬撤离,由驻扎德国菲尔斯埃克的美军第二机械化团轮换。之后,明年春天再由美军第三步兵师换防。按照他的说法,美军向这些地方派驻部队均颇受欢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