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城区今年补建28座公厕
47路、311路明起改道
电子考官监考 榕公交司机“全明星赛”
感恩节他们一起捐髓救人
福州每年清理上千吨海上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节他们一起捐髓救人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王丽鹏

海都讯对于等待骨髓移植的两名白血病患者来说,这两份来自感恩节前后的救命造血干细胞,就是最好的生命之礼。昨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来自厦门的1986年出生的准爸爸李城煌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而在一旁陪同的1985年出生的莆田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黄智敏将时隔一天,在今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分别是我省第121位和122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将分别为来自广州的16岁少年和苏州一名年近40岁的女性带去生的希望。

“单位里就领导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甚至连父母都没告诉”,昨日中午,在省肿瘤医院病床上闭目养神的李城煌说,他是献血时知道有捐赠造血干细胞这回事,后来就留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福建省分库中的一分子。今年年初,厦门市红会通知李城煌有患者和他的骨髓相配了,问他愿不愿意捐赠,他立马就同意了。

李城煌说,他老婆现在已经有6个月的身孕,她也非常支持他。由于注射动员剂,李城煌出现头痛、身体抽搐的症状,到了第三天,症状越来越严重。但他都静静承受下来,坚持捐献。

黄智敏在莆田市教育局工作,加入中华骨髓库福建省分库的方式和李城煌类似。“我也有注射动员剂的反应,而且还有上火的症状。不过比起李城煌,状态还可以。”昨日,黄智敏一脸轻松地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家人和单位领导都很支持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