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城区今年补建28座公厕
47路、311路明起改道
电子考官监考 榕公交司机“全明星赛”
感恩节他们一起捐髓救人
福州每年清理上千吨海上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考官监考 榕公交司机“全明星赛”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吴梦蓉

海都讯 昨日,100名福州公交系统的驾驶员在后坂公交停车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驾考”,优胜者将成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驾驶员。此次技能比拼也首次启用了“电子考官”,比赛时电脑可自动评分,避免人工误差。

福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参赛的驾驶员分别来自公交集团、营达公交、康驰公司,从事公共汽车驾驶员工作均在3年以上。与往年的技能大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现场应用了“电子考官”,即汽车驾驶证考试电子监考系统。在比赛现场旁的一间监控室内,一台连接着数据线的LED显示屏被分成多个小画面,每个画面均可看到比赛现场车辆实时操作情况。

技术员说,“电子考官”主要是在车上安装GPS,将车辆的模型输入电子系统中,精确采集行车实时状况。一旦车辆出线或碰桩、压饼,车载的语音系统就会自动播报,并将实时数据传输到后台服务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