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主拖欠公摊费 9部电梯被停
让农民工有书读、有电影看
合生元O2O平台利好消费者
施工到凌晨 居民难忍噪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农民工有书读、有电影看
荔城区从重点项目工地抓起,设图书室、流动影院改善农民工生活环境,2017年将全区推广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今后,莆田荔城区重点项目职工生活区内,将会有图书室、流动电影院,人均住宿面积不小于2.5㎡,且每间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一线工人将会有展示才华的舞台。近日,荔城区出台提升重点项目职工后勤保障工作方案。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个建筑工地,其中不少是大型、重点项目的工地,但这些项目职工生活区条件简陋,除了宿舍外,没有其他专门供职工运动、休闲娱乐的场所。来自四川的老刘在莆田务工已有六年,他与几个老乡都在同一个工地当建筑工人,由于住宿区有限,老刘与老乡租住在乡下的民房。“别说工地宿舍没有精神文化生活,回到租住处也是打牌喝酒。”老刘说,几乎所有的外来民工都与他们一样,精神文化生活匮乏。

莆田学院社科部教授张国栋表示,民工对精神文化方面已经有更大的需求,政府部门应该往这方面考虑,为民工创造适当的文化娱乐设施,提升民工的生活质量。“民工的空闲时间需要精神文化,让快乐多一点。”张国栋希望该做法落实到位,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