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允许、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国办要求政府网站 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严查超速、酒驾、闯红灯
新闻道德委员会 试点工作效果明显
我国正研究传播立法首部新闻法或将诞生
温州化工市场爆炸起火 两人重伤
南京首次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
“无人驾驶”地铁将驶入北京
第三轮中央巡视全面启动 首次推出短信举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针对英国议会外委会调查团被禁入境香港一事表示
允许、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N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英国议会外委会调查团被禁入境香港一事表示,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主席奥塔韦日前称,中方已经通知他,将禁止外委会调查团入境香港。奥塔韦称中方反应是“公然对抗”。

华春莹说,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干涉香港事务。关于英议会下院外委会派团赴港进行所谓“调查”,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早已多次向英方表明了坚决反对的立场,要求其取消赴港计划。“如英方个别议员执意而为,那才是公然对抗,这不利于中英关系发展。”

华春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她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