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质期内 三全汤圆现霉斑
买酱油别迷信进口
玉米油咋变成红色
电饭煲加湿纸巾可煮蛋
智能信报箱在福州投用
买到假POS机 钱转不到账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米油咋变成红色

 

N见习记者 郑靓

海都讯“还有一年才过期,但吃剩的油变成了红色。”昨天,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7月份,他在福州马尾一超市买了一桶5L装的玉米油,目前还剩三分之一,前日中午准备做饭时,发现本来黄澄澄的油竟变成了红色,这让一家人很不放心。

据了解,这桶玉米油是今年6月23日生产的,而保质期为18个月,距过期还有一年多时间。那么,好好的油怎么会突然变了色?剩下这三分之一桶的油还能不能吃?

记者联系了该品牌玉米油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罗女士表示,开瓶受潮或阳光直射可能导致食用油的颜色发生改变,“而具体是什么原因,还需到罗先生家看看储存食用油的条件。”罗女士说,将上门了解情况。

国家一级营养师穆亚敏称,玉米油变色是正常的氧化现象。据穆亚敏介绍,玉米油中含多不饱和脂肪酸,比起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花生油,化学性质更不稳定,容易起氧化作用,从而使油脂的过氧化值和酸价升高,颜色和气味也跟着发生改变。

“一旦出现刺鼻难闻的气味,应停止食用。”穆亚敏说,因为这种气味不仅影响口感,更代表着食用油已经发生严重的氧化酸败,或对肝脏产生不良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