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质期内 三全汤圆现霉斑
买酱油别迷信进口
玉米油咋变成红色
电饭煲加湿纸巾可煮蛋
智能信报箱在福州投用
买到假POS机 钱转不到账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到假POS机 钱转不到账上
榕已有商家受骗;推销客赠送的电话也不能用,打电话给“售后”,竟是空号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的南方化工城,最近先后冒出几伙推销POS机加电话组合的人。一些商户被说动,交了两三千元的押金或买断费,结果很快就发现POS机上刷的钱到不了自己的户头,打电话给“售后”,要么是空号,要么查无此人。

在南方化工城经营涂料生意的徐小姐说,上周六中午,店里突然来了两个操东北口音的男子,说是推销POS机和电话组合的。

两人提供的产品颇为诱人:无线POS机可以随身携带,手续费比银行要低,而且每人每天最高可以刷30万元,另外送一部电话机,三年内全国免费通话。由于经常要上门收账,徐小姐的老板被说动了,共付了3200元的押金申领使用。

次日,徐小姐就发现有些不对劲。“电话才拨出几次,就不能用了,而话费只剩4分钱。”她照着两名男子留下的售后号码拨去,竟是空号。

徐小姐隔壁的店铺也上了当。小张调色中心的张先生花了2000元的买断费,使用POS机和电话组合。张先生此前试着在POS机上刷了1元钱,两三天过去也没有到自己的账上。

记者看到,在推销员留下的单据上,盖的并不是正规的公司章,印章的内容竟是“POS机加电话组合专用章”。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售后电话”,均提示空号。

据了解,商户到正规机构办理POS机,不仅需要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还需要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提供担保人。但市场上销售的POS机有些则不存在这些手续,有的人图省事,殊不知,却给自己留下了很大的风险,甚至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漏洞骗钱。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福建公司有关人士提醒,为将风险降到最小,商户一定要到银行网点及当地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刷卡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