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质期内 三全汤圆现霉斑
买酱油别迷信进口
玉米油咋变成红色
电饭煲加湿纸巾可煮蛋
智能信报箱在福州投用
买到假POS机 钱转不到账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信报箱在福州投用

福州首台智能信报箱昨在东部办公室投入使用
 

N海都记者 陈蓉 文/图

海都讯 原本只能塞下一份报纸或者杂志的信报箱,如今变身成智能化的快件信报箱,凭借密码自取,既能接收包裹,又能收信件。记者从福州邮政管理局获悉,福州首台智能信报快件箱昨日在福州市直机关东部办公区投入使用,依托公共快递平台,解决办公快件和报纸杂志的“最后100米”投递难题。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东部办公区,在2号办公大楼的客厅处,看见智能信报箱是一个整体的信报柜,有大小箱子34个。信报柜主要由电脑主机、副柜、快件箱副柜三部分组成。

“送件时,只要在电脑显示屏上点击快递员存件,然后输入相应的收件人手机号,选择大中小的快件箱,系统就会随机打开一个大快件箱。”福州易栈公共投递站站长魏强说,一旦快递员存放好包裹,系统就会同步向收件人发送短信,最迟1分钟收件人就会收到短信通知,凭借短信上的密码就可以来取件了。

福州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2家品牌快递企业、邮政公司、海都报等企业的快件、报刊可接入该智能信报快件箱。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广。

除了政府办公楼,那么社区的信报箱是否也会进行整改呢?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社区的信报箱实际使用率还不到两成,而且老旧社区的信报箱破损严重,常常成为一些小广告的重灾区。“除了政府部门信报箱率先改造外,我们也选定了一两个社区的信报箱进行改造试点。”福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宋会长介绍说,目前试点社区的信报箱改造经费主要来自于财政经费,由于改造成本颇高,一个300~500户的小区信报箱改造,至少要投入数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