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起火 浓烟笼罩福平铁路
任性涂改号牌 12分被扣光
邵武市一司机 低头拿手机斑马线上撞飞行人
非机动车道被渣土“堵瘫”
女子爬万伏高压电塔欲轻生
柜员捡到iPhone6 主动还给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起火 浓烟笼罩福平铁路
起火处为鼓山镇机务段小区垃圾堆,在记者提醒下,数名居民取水灭火
浓烟飘到铁路上,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
 

N见习记者 夏雨晴/文 海都记者 关铭荣/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机务段小区旁一处垃圾堆起火,浓烟滚滚。由于起火处距离福平铁路轨道只有三四米,垃圾燃烧产生的烟雾飘向铁轨,笼罩在铁轨上空,其间还有动车从烟雾中穿过。

在海都记者的提醒下,机务段小区数名居民从家中拿来水桶接水,并从附近的工地借来近二十米的水管,居民接力,最终将火扑灭。

动车在烟雾中穿行

昨天下午3时许,在三环辅道上,记者远远地就能看到冲天的浓烟。在机务段小区靠近福平铁路新苔井山隧道工地处,一堆垃圾正在熊熊燃烧,大多是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还有一些陶瓷的瓦罐,气味呛人。由于垃圾堆放的地方也有不少树木花草,火势虽然不大,但蔓延得较快,烧焦的区域约有五六十平方米。

在起火点旁,还立着一根电线杆和一棵直径半米多的大树,十分惊险。“地下还有燃气管道呢,会不会被烧到?”居民担心地说。

记者观察到,距离起火点四五米处,就是福平铁路的轨道,垃圾燃烧产生的浓烟顺着风势不断地飘向铁路,很快就笼罩在铁路的上空。其间,记者还看到两辆动车从烟雾中穿过,很危险。

八旬老人也来灭火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周围的卫生状况不太好,平常一些人会习惯性地将垃圾丢在树丛里,但是从来没有焚烧过垃圾,他们猜测,“估计有人往里面扔了烟头什么的,才一点点烧起来。”

在海都记者的提醒下,小区的一名李姓负责人立即找人来灭火,一边喊一边拿出了家里的水桶。周围的几个居民听见号召后,也纷纷拿出了家中的水管和水桶,准备加入灭火行列,其中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

但是由于燃烧的面积较大,又是坡状地形,一桶桶地浇很难将火熄灭,居民的水管又无法接到起火处。最终,李姓负责人从旁边工地借来了冲洗渣土车的水管,又从附近的居民家接水,在众人的接力下,半个多小时后,才最终将火扑灭。

感谢王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