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疲劳驾驶 小车侧翻起火
走着走着 大学生“腿骨”折断
黄泥水直排龙峰河变“黄河”
校方为女童募捐约20万
女子挖蛤蜊遇涨潮被困江中 闽侯警方调渔船紧急救助
醉驾撞围挡 酣睡到天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着走着 大学生“腿骨”折断
原来是8年前安装的腿骨假体“罢工”;得知李鹏辉家庭困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他募捐了两万多元善款
李鹏辉收到学校同学们的祝福贴条
 

N见习记者 陈贽超/文 海都记者 黄启鹏/图

海都讯 从学校食堂里走出,大腿居然“骨折”了。11月上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二学生李鹏辉突然倒地不起,吓坏了周围的同学。李鹏辉随后被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诊断,原来是李鹏辉8年前安装的假体因摩擦、溶解,产生大量积液,导致如今假体断裂。

8年前安装的腿部假体“罢工”了

昨日,记者来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鹏辉。由于前几天做完假体更换手术,李鹏辉显得有些疲惫,但是他还是强打起精神向探望自己的同学打招呼。

李鹏辉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建阳。8年前,李鹏辉被查出膝盖到大腿间有骨肿瘤,由于是良性肿瘤,随后医生对李鹏辉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并安装了腿部假体。

“刚做完手术的时候还在上初中,看到别的同学都可以上体育课打篮球跑步,心里特别羡慕。”对李鹏辉来说,身体里有一段是假体,并不是很愉快的回忆。“而且当时还在长身体,为了让以后两条腿一样长,假体必须设计得短一点,所以以前有很长一段时间,两条腿是不一样长的。”

为了让儿子得到治疗,曾经是全家唯一经济来源的小店被盘掉。现在,李鹏辉的父亲帮人开车,母亲则在一家单位做保洁员,李鹏辉平常也勤工俭学贴补家用,一家人每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

师生伸援手募捐2万多元

“如果没有这次的事情,我们日常的生活也算是能够支撑,就等着孩子毕业了找份稳定一点的工作。”李鹏辉的父亲说道,这次假体突然断裂,需要重新更换假体,让原本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加霜。

“李鹏辉的身体还挺壮实的,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的意外,我们都不知道他的腿上有一段是假体。”李鹏辉的同学说道。

得知李鹏辉的情况后,他所在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师生们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老师和同学带着2万多元捐款和祝福来看望李鹏辉。

“后续康复治疗还需要花钱,孩子上学也要花钱。”李鹏辉的父亲告诉记者,为了孩子的腿部手术,他们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务,接下来的康复费用还不知要多少,也不知道去哪里筹。面对这个阳光大男孩及被疾病拖累的家,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可以通过银行汇款、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进行捐赠。支付宝账号:15659431759;银行账号:6217856400008439995(中国银行师大支行);户主:李鹏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