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疲劳驾驶 小车侧翻起火
走着走着 大学生“腿骨”折断
黄泥水直排龙峰河变“黄河”
校方为女童募捐约20万
女子挖蛤蜊遇涨潮被困江中 闽侯警方调渔船紧急救助
醉驾撞围挡 酣睡到天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泥水直排龙峰河变“黄河”
施工单位是中环建筑(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大量黄泥水流入龙峰河,将清澈的河水染黄
 

N海都记者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多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华屏路龙峰新村外,有人将大量黄泥水直接排入龙峰河。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华屏路,在龙峰新村大门口附近,找到了这根排放黄泥水的管道。管道口在距离河面十几厘米的位置,不断往外喷泻黄泥水。记者顺着管道往下游走,只见下游上百米河段都被黄泥水染黄了。

家住龙峰新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龙峰河整治后,河水变得相当清澈,现在河岸边又种上绿草红花,如今的龙峰河岸边已经成了居民休闲好去处。可昨天早上,河水突然变黄了,实在煞风景。

昨日上午11时许,福州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到并调查黄泥水的源头。

内河处调查人员在龙峰新村靠近华屏支路路面发现,一窨井盖被撬开,一根红色的皮管插在井内的管道里,而旁边的华屏支路路面被挖开,皮管另一头则接进施工现场的黄泥水中。“排进内河的就是这里的水。”内河处调查人员吴女士说,路面挖开后,地下会渗出大量的水,地下水混杂着淤泥,流进内河。

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铺设雨污管道,项目名称为华屏支路2道路工程,施工单位是中环建筑(福建)有限公司。由于条件有限,他们无法在现场建沉淀池,只能将地下水排入内河。

吴女士说,即使是地下水,也必须经过沉淀后才能排入内河,否则淤泥将沉淀在内河里。昨日下午,市建委内河处已对该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徐先生、李先生提供线索,各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