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疲劳驾驶 小车侧翻起火
走着走着 大学生“腿骨”折断
黄泥水直排龙峰河变“黄河”
校方为女童募捐约20万
女子挖蛤蜊遇涨潮被困江中 闽侯警方调渔船紧急救助
醉驾撞围挡 酣睡到天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9岁女童罕见脑中风”追踪
校方为女童募捐约20万
未来两周仍是危险期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福州市融侨小学四年级学生小亭,平时爱吃薯片和油炸食品,年仅9周岁的她却得了脑中风这种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详见本报2014年11月29日A02版报道)。

本报的报道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前日,融侨小学为小亭进行全校募捐。据校方介绍,目前已募得现金20万元左右,并已送到小亭父母手中。

融侨小学的程老师告诉记者,前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募捐仪式。“同学们的捐款热情很高。”程老师称,一些孩子已小学毕业的家长,也通过各种方式汇来了善款。众人拾柴火焰高,最终筹得款项20万元左右。

“当天下午,我们就把款项送到了医院。”程老师发现,小亭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相比此前,小亭已经能够准确认出老师和同学,虽然在妈妈面前会说“痛”,但是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小亭又显得很坚强,表示“会配合医生的治疗”,因为“想快一点回学校”。

昨日,小亭的妈妈也证实,小亭的病情确有好转,前天开始可以吃饭喝水了。但医生告诉小亭的妈妈,要两周后,小亭才算度过危险期。目前,小亭仍在医院进行保守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