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疲劳驾驶 小车侧翻起火
走着走着 大学生“腿骨”折断
黄泥水直排龙峰河变“黄河”
校方为女童募捐约20万
女子挖蛤蜊遇涨潮被困江中 闽侯警方调渔船紧急救助
醉驾撞围挡 酣睡到天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挖蛤蜊遇涨潮被困江中 闽侯警方调渔船紧急救助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林登

海都讯 2日傍晚,福州闽侯县祥谦镇禄家村附近的江面上,一名年轻女子在挖蛤蜊时,因江水涨潮,被困在江中一片沙滩之上,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营救,女子顺利脱险。

“有人被困在江中心了,潮水还在涨,可能要被冲走了。”2日下午5时许,闽侯县公安局祥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祥谦镇禄家村附近,有人被困在江中。

民警赶到江边时,江面上的能见度已经很低,为了尽快找到被困者,民警打着强光手电,沿着江岸寻找。搜寻中,一阵微弱的呼救声传入民警耳中。循着手电光柱,在离江岸六七百米的沙滩上,民警看到一名瘦弱女子的身影。

为了迅速实施救援,民警一边呼喊着以稳定女子情绪,一边找寻救援船只。经过多方联系,一艘禄家村当地的渔船被紧急调配到现场,民警与村民一道登船,展开营救。接近沙滩后,民警卷起裤腿踩入冰冷的江水,将瑟瑟发抖的女子搀上了渔船,为其披上外套取暖。

民警表示,该女子姓张,今年25岁,湖南人,在闽侯县祥谦镇务工。当天下午4时许,她独自在禄家村附近的乌龙江江面挖蛤蜊、捞鱼虾,为了获取更多鲜货,她不知不觉行至江中一片沙滩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