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降玻璃 砸塌小车车顶
男子持百元假钞买菜 被识破后凶摊主“不识钱”
两残疾乞讨者 被移送救助站
晚上迟熄灯 还要早起做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上迟熄灯 还要早起做操
福建师大附中有寄宿生抱怨睡眠不足,其家长希望学校取消早操,保证学生睡眠,有些家长则认为应从自身找原因
 

N海都记者 施建华

海都讯“每天晚上快11点才熄灯睡觉,还要洗衣服洗澡什么的,一大早6点钟就被叫起来做早操,学生怎么睡得够?”福州的林先生前日报料称,小孩在福建师大附中念高一,最近抱怨说因为要早起做早操,睡眠不足,上课没精神,因此他希望学校的早操制度能够改革。

家长:学生每天睡眠不足

林先生说,正在师大附中读高一的女儿,在学校住宿。女儿近期跟他说,因为在宿舍晚上睡眠不足,上课都没精神。

“我后面了解到,学生都是晚上9点多下晚自习,宿舍将近11点熄灯,早上6点左右,学生就被生管老师叫醒起床了。”林先生说,因为学校要做早操,所以学生被早早叫起床。他算了一下,熄灯后,学生有时候还要洗衣服和洗澡等,即使熄灯后马上睡觉,最多也只能睡七个小时,而中午午休的时间很短,有的学生甚至来不及午休。

“这样算下来,一天的睡眠时间达不到8个小时,怎么保证上课精神饱满?”林先生从福州一中、八中等学生家长处了解到,有些中学取消了早操制度,学生可以比较迟到校,睡眠相对得到了保证。

生管老师:早操是学校传统

在一个学生家长QQ群中,福州一中一位家长前日称,据他了解,一中没有早锻炼的制度,除了周一7点15分要到校参加升旗,其余时间都是7点半到教室,所以孩子的睡眠时间有保证。

然而,在一个高中学生群,也有家长认为,学生11点睡,早上6点起来,再加上午睡的时间,是很正常的作息时间,如果大部分的学生能适应,不适应的小部分同学或许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师大附中高一年级的生管老师邓老师说,学校宿舍晚上10点50分准时关灯,关灯后会有老师巡逻,敦促学生早点睡觉。早上6点10分,铃声会响起,提醒学生起床。

邓老师说,出早操是该校的传统,让学生早点起来,一方面可以保证学生上课前有足够时间吃好早餐,另外也方便宿舍的内务工作整理。除了晚上作息,学校上午11点50分下课,下午2点上课。在中午期间,除去出去吃饭等时间,一般学生都可以保证有半个小时的午休,“中午宿舍也会关门,确保学生休息。”

林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