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降玻璃 砸塌小车车顶
男子持百元假钞买菜 被识破后凶摊主“不识钱”
两残疾乞讨者 被移送救助站
晚上迟熄灯 还要早起做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上路严查车流中乞讨
两残疾乞讨者 被移送救助站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毛朝青/图通讯员 鼓交巡 洪山综
两个在路中间行乞的男子被警察带走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鼓交巡 洪山综

海都讯 前日,福州杨桥路西河公交车站附近,一名男子拦车强行乞讨,海都记者发现后立即上前喝止,男子则当即逃离(详见海都报昨日A32版)。本报报道引起警方高度重视,昨日,鼓楼区洪山派出所民警上路严查此乱象,抓获两名残疾乞讨者。目前,这两人已被移送救助站。

昨日上午11点左右,民警巡逻至金牛山公园附近路段,发现有两名男性残疾乞讨者正手拄着拐杖站在路中,向过往车辆的司机乞讨;若是司机没有掏钱,他们就直接站在小车旁边,“逼”司机掏钱。

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将两名乞讨者控制,并将他们带回派出所。经查,两名乞讨者均是甘肃人,均为43岁,腿部有残疾。最后,两名男子被送往福州市救助管理站。

对此,福州鼓楼区交巡警大队民警介绍,从去年开始,警方就曾开展专项行动,整治闹市车流中拦车乞讨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凡是危害公共安全、阻碍交通、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方式滋扰他人进行乞讨的,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对此,警方提醒,如若遭遇类似情况,市民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