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尾将推餐饮油烟示范点
城市低保标准有所提高
妻子遭遇车祸身亡 岳父母状告女婿讨要赔偿金
4企业涉及危废污染被罚9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第三季度处罚涉及危险废物的违规企业
4企业涉及危废污染被罚9万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不当,极易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损害,且可能相当长时间内无法消除,相当于潜在的“生态炸弹”。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环保局持续加强危险废物监管,目前已处罚31家违规企业,处罚金额54万元。据初步统计,福州第三季度涉及危险废物的处罚有4家企业,处罚金额9万元。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在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中,目前已检查20多家重点危险废物监管企业,处罚31家违规企业,处罚金额54万元。记者统计发现,在最近的第三季度,涉及危险废物污染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福州物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场、福建联兴陶瓷有限公司、福州嘉百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和福建华厦塑胶有限公司,涉及金额共9万元。其中,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乾元村的福州物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场,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被处罚1万元。

同时,福州市环保局还制定了分级管理名录,建立和完善危险废物数据库,实施危废申报登记制度,全面掌握危险废物年产生量、流向和综合利用等情况。今年,将年产1吨以上危险废物的企业以及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纳入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名单,有54家列入省级名录、58家列入市级名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