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尾将推餐饮油烟示范点
城市低保标准有所提高
妻子遭遇车祸身亡 岳父母状告女婿讨要赔偿金
4企业涉及危废污染被罚9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妻子遭遇车祸身亡 岳父母状告女婿讨要赔偿金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宁德屏南一黄姓女子遭遇车祸身亡,获赔偿46万元。黄姓女子父母年迈,随即向女婿索要部分赔偿,双方不欢而散。最后,岳父母将女婿告上法院。屏南法院判决女婿林某支付两位老人赔偿款6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7月,屏南女子黄某因车祸被撞意外身亡,肇事车主赔偿死者丈夫林某各项损失计46万元。事后,林某给付了黄某的亲生父母1万元。岳父母嫌少,多次协商未果后,将女婿告上法院,要求偿还赔偿款18万元。

林某表示,他和妻子被同一个家庭收养。黄某虽是两老人的亲生女儿,但黄某6岁时便被送给别人抚养,随后黄某就一直生活在养父母家里。其间,其亲生父亲来看过几次。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与养父母未办收养手续,因此黄某的亲生父母与黄某之间的父母子女关系并未解除,两位老人是黄某生前需承担扶养义务的被扶养人,作为黄某的父母有权要求侵权人给付赔偿款。但考虑到黄某实际由林某养父母抚养成人,酌定判决林某支付两位老人赔偿款6万余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