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代墓志 误当茶盘几十年
副驾坐小孩为何不处罚?
男子直播自杀 崔永元网上开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直播自杀 崔永元网上开导
网友称其就是9月福州东街口打老人者,最后该男放弃自杀,并称“会改过自新”
 

N见习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12月1日下午5时多到晚上9时许,一名19岁男子在微博中直播自杀,最后在众多网友和大V崔永元的劝导下,该男子放弃自杀,表示“会改过自新”。

12月1日下午5点多,网友“梦魂游飘”在微博中称,“不知中,已经发现自己抑郁症有一年史……”之后,他在微博上称“先喝醉再吃安眠药”、“不用报警,我想安静地离去”,并发布了几段视频直播自杀过程。

该男子介绍自己的身世,称其母亲和继父重新组建了家庭,父亲因车祸已去世,而继父一直都排斥他,还在找工作时被骗。

该男子开始直播要自杀后,很多网友将其身份大起底,网友“宋丹丹Sunflower”扒出,“梦魂游飘”就是今年9月4日在福州东街口打乞讨老人的男子。该消息一出,网友哗然,有的网友甚至在其微博下评论说该男子在炒作,让其快点自杀。但更多网友纷纷留言给他,劝其不要轻言放弃。

该男子微博只关注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也关注了该男子。最后,在崔永元和网友们的劝导下,该男子并未自杀。并有网友截图与其聊天内容,该男子承认9月4日当天一时糊涂打了老人,并称会好好做人、改过自新。

昨日下午6点多,该男子微博只剩下一条,记者发私信试图联系该男子,他并未回复。

有网友说,选择直播自杀的网友,其实是在向外界求救,下意识中还是在为自己谋求一个活下去的理由,这种时候外界的负面刺激就很容易造成失控的结果。每一个围观者其实都掌握着事件发展的方向,希望每一个围观的网友都能够选择劝导和报警,或者只是安静地围观。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