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批澳洲鲍昨亮相榕超市
开发商推“七折利率”
临近“双12” 电商开打冬季商品促销战
榕家政公司月嫂订单激增
27家房企发布年报预警 近两成亏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家房企发布年报预警 近两成亏钱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沪深两市共计27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净利润同比上升的企业为9家,下滑企业达8家。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不少房企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侵蚀了不少房企的利润。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这27家已经公布2014年年报业绩预警的企业中,6家业绩预增,3家略增,3家扭亏,3家续盈;5家略减,2家预减,1家续亏,4家首亏。其中,首亏房企为金丰投资、同达创业、荣丰控股以及多伦股份,续亏企业为东方银星。

事实上,关于净利润下降或者亏损的企业,其业绩变动的原因基本都与今年房地产行业颓势有关,销售价格下行,毛利率减少,销售不力导致项目存货增加,进而加重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侵蚀净利润额度。

 
3上一篇  
 
   
   
   
关闭